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鲜羊奶是怎样变成羊奶粉的,俏皮羊告诉你

2022-11-10 18:09 来源:未知

奶粉,好储存好携带,添加各种营养元素的奶粉还能作为很好的身体补剂。但是你有想过奶粉是怎么做成的吗?俏皮羊告诉你这些秘密。

第一道工序——前处理

鲜羊奶进厂之后,需经过五十多项检验,检验合格的鲜奶会通过管道运输至前处理车间,由净乳机利用离心原理分离鲜奶中的杂质,冷却降温后,通过巴氏杀菌机进行杀菌,然后再进入配料系统进行精细化配料,均衡添加适合不同人群的各种营养素,之后通过均质机破碎料液中的脂肪球后,输送至中储罐暂存。

第二道工序——浓缩脱膻

在浓缩车间,利用纯净蒸汽直接喷射到料液中进行瞬时杀菌,同时保留了鲜奶中的营养风味以及活性物质,再通过闪蒸罐进行脱膻处理,去除膻味的同时保留羊奶的醇香。随后经过三效降膜式蒸发器将料液浓度浓缩至50%。

第三道工序——干燥成粉

在喷粉车间,通过预热器预热后的浓奶,由高压泵输送至塔顶的高压喷枪进行均匀雾化,与经过过滤、除菌的高温空气进行热交换,使雾化的浓奶瞬间干燥成粉,奶粉颗粒下落与热空气分离,此过程中采用旋风分离器对颗粒较小的“细粉”进行附聚造粒。

第四道工序——二次干燥

喷雾干燥后的奶粉经流化床冷却降温、二次干燥,随后进入粉仓,由自动包装机包装成25kg规格的基粉,检验合格后用于干法工序使用。

第五道工序——内外包装

基粉通过“层层把关”传递到清洁作业区投料站,并根据产品配方的需要与动物双歧杆菌、乳铁蛋白等微量元素同时投料,通过密相输送至干混机进行干混,充分混合均匀后输送至粉仓,由自动包装机进行内包装,内包完成后,在外包车间,完成最后的包装工作,进行入库待检,检测合格后最终进入销售渠道。

一杯简单的羊奶,生产过程却不简单哦。科技生产,营养保证,才能带来更好的品质更好的味道。俏皮羊始终坚持科技兴企战略,深耕技术与发展,将好产品好服务带给广大消费者。俏皮羊羊奶粉,值得全家称赞的好羊奶,时刻守护家人健康。


微信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进入湖南财经网。追求重磅、独家、原创、有用。财经资讯、政策解读、股市情报、投资机会……每日发布,全年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