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把武冈打造成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

2021-10-08 11:52 来源:未知

——访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

本网湖南讯·金華(通讯员 肖晓锋 马力 罗建锋)“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邵阳市‘一核一群一圈’区域经济格局,激发出更加昂扬的斗志,绘就武冈高质量发展新蓝图。”近日,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贯彻落实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定位为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的武冈,就是要牢牢把握“三高四新”这一主线,保持昂扬锐气,努力打造文化旅游中心、科教卫生中心、商贸服务中心、特色产业中心、交通集散中心。为实现这五个中心,武冈将大力实施以下五大战略。

 

实施经济强市战略,主动融入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紧盯“五好”园区创建标准,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合理布局产业空间,加快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型建材等新兴产业发展,促进食品加工、轻工等传统优势产业提升产业效能,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实施科教强市战略,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挥武冈新薄改创造的平台优势,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持续加强学校管理,改善办学条件,引导民办教育规范发展。

 

实施文化强市战略,以打造全域旅游为重点,擦亮“千年古城、福地武冈”文化旅游品牌,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建设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对接南山与崀山两张国家级名片,全面融入 大湘西、桂林两大国际旅游圈,加快旅游经济发展。

 

实施生态强市战略,以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构筑均衡融合格局,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河等各种生态要素协调治理,倡导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利用城乡全覆盖。

 

实施开放强市战略,进一步健全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借力省邵平台,探索对非合作和东盟贸易交流的“武冈模式”,积极开展国际贸易、物流服务、电商平台等领域合作,推动航空机场优势变经济发展优势,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效益和水平。

 

“只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埋头实干、锐意进取,到2025年,武冈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各项目标任务就会如期完成,基本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武冈!”唐克俭信心满满。


微信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进入湖南财经网。追求重磅、独家、原创、有用。财经资讯、政策解读、股市情报、投资机会……每日发布,全年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