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会诊通知】陈旭红教授长沙小米熊医院联合会诊中

2021-09-09 10:53 来源:未知

9月8日,长沙小米熊儿童医院特邀陈旭红教授开展联合会诊活动,这消息一出就吸引了大量从外地来湘的患者,一早院内就排满了号。褚庆存、刘书勤、张杨主任带领医护人员在大厅迎接专家的到来。在短暂的交谈后陈旭红教授便投入到紧张的会诊中。

陈旭红教授是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陈旭红教授在医院各科室,对康复项目设置、康复设备利用等方面进行耐心指导,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她的热情、无私和高水平的指导,让大家获益良多、深受感动

颜颜(化名)5岁,以前还能表达哥哥、姐姐、妈妈等。近段时间几乎没有这种表达,多数时候用不要表达,所有的事物,缺乏沟通意图。通过测评陈教授得出相关结论:

1.该患儿有严重的分离情绪,配合度差,规则意识差,(地上打滚,乱丢东西,要东西就用手抢)眼神交流、追视较差,呼名无反应,无互动;没耐心,性子急燥,对所有事物没有兴趣,都是三分钟热度。

2.语言理解能力较差,物体机能性操作能完成部分(拿起话筒打电话,拿起杯子知道喝水),一步指令不配合或者不能完成,未能匹配水果蔬菜镶嵌板,常见的水果和交通工具能指认部分,其余都不配合及未理解。不能区分要与不要的意思。

3.语言表达能力差:明显落后同龄,言语发展不均衡。词汇量缺乏,主动语言少,仅能表达小部分叠词,爸爸,妈妈;会表达不要,但不明白意思,更多的是脱口而出。

陈旭红教授也列出颜颜(化名)康复训练的近期小目标:

1.改善分离情绪,加强安坐能力,增强呼名反应;

2.加强眼神的对视及追视的次数和时长。

下午,陈旭红教授结束了繁忙的会诊,又抽出时间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以讲课的形式分享给大家,就特殊儿童情绪行为问题评估及处理策略规范内容进行解析。陈旭红教授说她的心愿就是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经分享出来,让更多特殊的孩子重回正常生活,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肩负使命,少年强,则中国强。关爱儿童成长,呵护儿童健康是医院的永恒主题。长沙小米熊医院用心、用情、用爱去呵护每一个宝贝,做儿童健康的使者,致力于为广大儿童提供高水准的医疗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

微信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进入湖南财经网。追求重磅、独家、原创、有用。财经资讯、政策解读、股市情报、投资机会……每日发布,全年不休。